文◎李彥謀

南投縣目前有五所公立高中,排名第一的是位於中興新村的國立中興高中,九十七年最低錄取分數二百四十三分,全國排名八十四。「中興」位於中興新村,原為配合省府疏遷,便利員工子弟就學所設。該校建校於民國四十六年,在南投有「投一中」的雅稱,目前有班級數約三十二班,學生人數一千三百人。去年考取台大有一名,中字輩以上國立大學六十四人、錄取率約十六%,表現中上。

排名第四為縣立旭光高中,二百一十七分,全國排名一百二十四。「旭光」位於草屯鎮,民國五十七年設立,民國九十年改制完全中學,是南投第一也是唯一的完全中學。該校建築曾毀於「九二一大地震」,由慈濟基金會援建,重建竣工後,該校擁有設計典雅、設備科技化及人性化的校舍場館及校園環境。去年考取國立大學二十七人。

排名第三是國立竹山高中,二百一十二分,全國排名一百三十。「竹高」成立於民國五十年八月,五十五年獨立設校,八十九年改隸國立。去年考取國立大學三十三人。排名南投區第四是位在南投市的國立南投高中,二百0 六分,全國排名一百三十五。「投高」去年考上技職院校以上之國立大學七十四人(不含軍校),錄取率約十六%。

排名第五的公立高中是國立暨南大學附屬中學,一百八十一分,全國排名一百六十三。該校民國五十七年設立,原名「埔里高中」,九十年改制為暨大附中。由於該校位於南投縣中心點埔里鎮,被認為地處偏遠,較少優秀學生願意前往就讀。去年考上國立大學三十一人,中字輩國立大學七人。

南投區公立高中排名

排名

學校名稱

九十七年最低錄取分數

1

國立中興高中

243分

2

縣立旭光高中

217分

3

國立竹山高中

212分

4

國立南投高中

206分

5

國立暨大附中

181分

整理:李彥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