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彥謀

國會減半之後,立委祇有一百一十三席,對於好搶攻媒體版面的立委來說應該是個好消息,不過一年下來,情況並不是這麼簡單。在政治口水充斥的年代,沒有驚人的內幕、缺少煽腥的議題,要博取媒體青睞談何容易。

三月十八日某大報頭版,刊登國民黨台中市立委蔡錦隆因質詢國中小營養午餐應全面免費的新聞,版面雖不大,確是令人側目。因為立委提出民生議題要被記者採用已經很難,更何況是頭版。由此說明媒體對社會公益有助益的,還是會加以報導。

祇是,類似營養午餐這種教育議題,很容易讓人聯想到應該是由洪秀柱、郭素春、翁金珠或管碧玲等這些長駐於教育委員會的立委所提,不料卻是出自男性立委蔡錦隆之手。

外形高大具草根性的蔡錦隆,雖然沒有像周守訓或黃義交的小生外表,但是心思卻相當細膩。蔡本人私生活嚴謹,不抽煙、不喝酒、不賭博,每天處理選民陳情外,就是回地方跑行程。

這次營養午餐議題,蔡錦隆已經「追」了很久,終於讓閣揆劉兆玄允諾辦理,原本某民進黨南部立委也在「追」,不知是否臨陣退縮,不了了之,讓蔡錦隆獨享這個光環,他還說「營養午餐還沒結束,未來還有更多配套措施要向政府建議。」

<2009.04.02新新聞週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