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李彥謀

自從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揭發郭冠英就是「范藍欽」之後,話題延燒了兩、三周,讓閣揆劉兆玄與新聞局長蘇俊賓到立院接受總質詢,始終逃不過在野黨猛烈炮火,管碧玲這次為民進黨立下「汗馬功勞」,與上次掌摑洪秀柱事件「將功贖罪」。

其實,發現郭冠英與「范藍欽」有不尋常關係者,並非管碧玲本人,而是一位在線的記者,至於他們之間如何聯繫,就不得而知了。管碧玲開始追擊「范藍欽」後,由於郭冠英第一時間沒有承認,讓管碧玲相當光火,決定地毯式蒐集兩者發表文章的雷同,因此國會辦公室全部動員,每天幾乎就是上網搜尋相關資料,比對文章,檢視發表時間。

管碧玲還因新聞局對郭有包庇之嫌而落淚,現在郭已經承認,新聞局也將其免職,助理們的靈魂之窗可以暫時得到休息。經此一役,管碧玲博得本土派的讚賞,不過敏感的族群議題,說不定還是年底選舉的熱門話題。

事實上,管碧玲因為前第一公子陳致中移居高雄市,甚至有意角逐下屆立委,與管碧玲在選區上可能會對壘而產生危機感,她本人對此不願多所評論,但可以看出她確實如臨深淵、如履薄冰。

<2009.04.02刊載於新新聞週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