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彥謀

年底彰化縣長選戰,民進黨派出立委翁金珠再次出馬角逐,雖然不至於跌破專家眼鏡,卻引來一陣驚訝。

翁金珠今年六十二歲,提名她參選縣長,黨內有人開玩笑說,「能提名歐巴桑,為何不能提名歐吉桑(陳唐山)?」翁金珠在黨內的資歷顯赫,早年即投入政治反對運動,四年前經過「聖人」林義雄的勸進,毅然退出新潮流系直攻黨主席,卻不敵由扁系與福利國系聯合力挺的游錫堃。

翁金珠曾三度參選彰化縣長,第一次在一九九七以些微票數敗給阮剛猛,第二次二00一年東山再起擊敗葉金鳳,第三次二00四年尋求連任時,先盛後衰敗給卓伯源。這次捲土重來,抱著復仇決心,加上黨內整合成功,準備一雪前恥。

翁金珠表示,此次選戰要找回民進黨支持者的熱情,而原先表態要參選的江昭儀與魏明谷都已退讓,讓參與協調的要角立委蔡同榮面子十足,一掃台南縣協調未果的陰霾。

翁金珠在彰化縣已從政廿一年,擔任過國大代表、四屆立委、以及一任縣長,上次縣長失利敗在花卉博覽會,這次仍得小心對手出招。問政認真的翁金珠,被提名後已開始在地方部署,卻也不忘立法院的問政,頻頻召開公聽會,有的議題還很冷門,但翁金珠卻熱情滿滿。

<2009.04.30刊載於新新聞週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