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彥謀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日前在立法院出手打了李慶華,經過數日,事件逐漸平息,與過去管碧玲掌摑洪秀柱、民進黨立委包圍葉金川等事件,引起兩黨劍拔弩張的態勢有天壤之別。

邱議瑩在國會算是話題人物,許多人都想找邱對槓,之前國民黨立委盧嘉辰要邱議瑩趕快找個郎嫁,雖調侃成分居多,卻引來風波,最後勉強道歉了事。這次李慶華以言語挑釁,不過似乎沒有得到部分黨籍立委的認同。

有國民黨立委私底下還告訴邱議瑩,「你應該用力的打」。當天會議主席吳育昇在混亂場面下宣布散會,沒有做進一步處理,這些動作在國會圈中被認為是李慶華的人緣較差,比不上洪秀柱的資深專業與廣結善緣。

民進黨這廂則是從黨主席蔡英文以降,全力聲援邱議瑩。黨中央認為邱議瑩是固守反對黨立場,抗議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未到立院報告三次江陳會,因此是為黨犧牲,情有可原。

邱議瑩這次得到黨的明挺,又有國民黨的暗助,應該算是得天獨厚吧。

<2009.05.07刊載於新新聞週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