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彥謀

國民黨立委廖婉汝最近很著急,不斷向黨中央發出呼籲,希望屏東縣長能採初選制度,且願意禮讓十%,展現的自信與豪氣確實少見。

據聞國民黨在屏東縣已有「內定」人選,極可能不是廖婉汝,而且已經不打算辦初選、改採徵召方式,此令廖不能理解,也難以接受。

廖婉汝本屆為不分區立委,問政認真,其長駐國防委員會,讓陽剛氣旺盛的軍方也不敢小覷。由於廖婉汝本屆縣長選舉已被勸退一次,下屆若再被「莫須有」犧牲,還得再等待四年,情況難料。

國民黨籍縣市長呈現陽盛陰衰現象,祇有嘉義市長黃敏惠「萬綠叢中一點紅」,並高居副主席之位。廖是國民黨在南台灣頗受矚目的女性從政同志,若能參選縣長,甚至勝選,對她的黨內地位將水漲船高,前途更加看好。

或許有人不希望廖婉汝冒出頭,而在黨內散播其本屆立委選舉怯於投入區域,以及廖並沒有必勝把握勝選,建議何不以奇兵突襲,或收奇功之效等等。看來,廖婉汝的縣長之路,還有一段艱辛路。

<200905.21刊載於新新聞週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