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彥謀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一直對花蓮縣長寶座興致勃勃,不過造化弄人,始終是緣慳一面。原本花蓮縣長黨內初選已經如火如荼進行中,卻突然傳來黨中央要捨初選就徵召,並從第三梯次改到第四梯次,讓登記角逐者相當錯愕。

由於國民黨廉能會先前建議黨中央,不宜提名一審被判刑一年以上者,外界認為這是馬英九即將接任黨主席,負有選戰勝敗責任,屆時若為有案在底的候選人輔選或站台,如何撇清國民黨的與黑金的掛勾?

傅崐萁在二00三年花蓮縣長補選就有意代表親民黨出征,卻適逢「國親合」的氛圍,硬生生被黨主席宋楚瑜勸退。六年之後,原本以為機會大好,加上在花蓮縣提名等於當選,讓傅崐萁充滿信心;不過因為涉及台鳳炒股案,一審被判刑六年,高院二審改判四年,這些對傅崐萁確實相當不利。

不過傅仍為自己抱不平,表示他從來不在排黑條款的範圍內,並強調尊重花蓮鄉親,此話會不會是他為脫黨參選留下的伏筆,還待觀察。祇是,黨中央這個針對性強烈的排黑條款,也許真讓傅崐萁成了祭品。

<2009.05.28刊載於新新聞週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