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彥謀

台北市議會「小金剛」議員莊瑞雄,上週又出奇招,與同黨議員劉耀仁、黃向群等爬上景福門,將國民黨「偷偷」放上去的黨徽用白色油漆塗掉,向外界表示這是恢復「古蹟原貌」,不理會市府指其是破壞古蹟。

莊瑞雄是本屆新科議員,不過問政犀利、揭弊頻頻,加上他口才便給、妙語如珠,經常是綠營中頗為討喜的政治人物,更沒有新科議員的生澀感,加上莊瑞雄是律師出身,讓他的說理質問更顯專業。

去年因颱風導致貓空纜車基柱掏空,莊瑞雄帶領專業技師前去會勘,與市府建設局官員當場對嗆;陳雲林來台時,為了上揚唱片關門一事,還舉辦「用歌聲包圍警察局」晚會,讓人折服於他的創意。

莊瑞雄不僅反對國民黨的獨大,對民生議題其實也頗重視,他曾提出某補習班專事騙錢、北投公園變廢墟、中小學遭恐嚇、飼料米流入北市校園等等,都令人印象深刻。

這次景福門塗油漆事件,是否違法,有學者認為此屬政治議題,不應該法律解決,而莊瑞雄這位律師議員,想必也是謀定才後動吧!

<2009.06.03刊載於新新聞週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