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彥謀

民進黨立委陳瑩,是立法院裡公認的漂亮女立委,不過卻不止是花瓶而已。最近民進黨團的制服換新,整體設計造型與配色就是出自於陳瑩之手,清爽的米白色,還略有原住民的風格,雖然陳瑩自己覺得很滿意,不過黨內也有人認為不夠「綠」,讓陳瑩大嘆立委們真的很難服侍。

自從立法院各黨團開始流行穿背心以後,大家無不想在這上頭花點巧思,目的就是多爭取一些媒光燈的拍攝,現在又分夏季跟冬季的服裝。陳瑩為民進黨設計的樣式,在劍拔弩張的國會,應該是有緩和衝突的作用。

陳瑩這次顯露的設計天份,讓人對這位大鍵琴演奏家的音樂細胞讚賞之外,又多了佩服之意。其實,陳瑩經常在國會辦公室彈琴,讓琴聲環繞於中興大樓,她的研究室一角,還擺了個大鍵琴,祇要是開會的空檔,陳瑩就彈琴,順便讓自己的心情美麗一些。

五月底,陳瑩還在國家音樂廳舉辦首場的伊利諾大學校友演奏會,獲得相當熱烈迴響,其實,陳瑩也經常在立法院舉辦試聽會,立委不分藍綠,幾乎都是她的忠實聽眾。

<2009.06.18刊載於新新聞週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