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彥謀

在發表個人新書後,莫拉克颱風造成雲林縣農損超過三千五百萬元,想必縣長蘇治芬的心情應該更加沉重。

蘇治芬上周四發表新書「時鐘消失的十一天」,紀錄她去年遭地檢署破曉搜索,旋即上手銬羈押十一天。經過半年多的收集整理,蘇治芬在獄中的感想與書信被集結出版,蘇治芬說這是她未來能留給兒子的唯一禮物。

眾所皆知,年底蘇治芬與張麗善這「兩個女人的戰爭」,鐵定雲林縣成為全台最具話題性的縣市。蘇在選舉前出書,藉司法不公以博取反國民黨票源的姿態十分明顯。

蘇治芬在記者會上曾撥放一段紀錄片,讓在場的支持者與不少記者都相當動容,因為紀錄片以感性作訴求,環繞著從其父母蘇東啟、蘇洪月嬌的白色恐怖經歷,到蘇治芬這次被收押。有資深人士表示,蘇治芬競選時祇要不斷播放這個紀錄片,就能拿到不少選票。

然而,蘇治芬出書的大動作,據熟知內情者表示,蘇應該是意識到危機,可能在不久之後會再次入獄,才有這些動作來保護自己。

<2009.08.13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