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彥謀

今年四月媒體批露前立委王雪峰及夫婿王作良靠拾荒度日,引起社會一片譁然,驚訝之餘,民進黨中央立即表達願意提供王雪峰工作機會,不過之後就未曾再聽聞任何訊息。

事實上,蔡英文確實有意邀請王雪峰到中央黨部上班,依王雪峰的專業,在國際部、文宣部或婦女部都能一展長才,但是王雪峰還是沒有到黨部上班,原因是她的身體狀況確實不佳,特別是眼睛近視太深,對於閱讀相當吃力。

王雪峰的夫婿王作良,曾在扁朝時代擔任過不少政府單位的機要秘書等職位,他在五月被友人介紹到台南科學園區某生物科技公司擔任副理,月薪五萬元,還配有免費的宿舍及三餐,是個不錯的機會。

但是,工作才不到幾個月,王作良即表示以他的能力,「副總經理」應該由他擔任,要求當初介紹他任職的友人,再向公司要求調高職位,該名友人覺得太過離譜,也就沒有下文。八月底,王作良就辭了南科的工作,是否回新店繼續拾荒,不得而知。

有人認為,王作良眼高手低,談吐與思維已經超乎常人,讓要幫助他的人都搖頭嘆息,民進黨則視他為危險人物。

<2009.09.24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