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彥謀

去年十月,中國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在台南被群眾推倒,市議員王定宇被認定教唆而遭到檢方起訴,法院日前判決四個月,雖然得易科罰金,但是民進黨仍然忿忿難平,認為張銘清從未出庭,包括筆錄與證據,甚至判決都倒向張,令人不解。

王定宇是民進黨內少數外省籍民意代表,人高口才佳,國台語流利,是泛綠政論節目中的名嘴,屬謝系人馬。上半年王定宇有意爭取台南市長提名,欲與新系賴清德一較高下,最後不敵敗北,但是他也因張銘清事件打響全國知名度。

台南縣市明年合併,原本因賴清德轉戰市長,王定宇要攻取立委提名,不過現在都暫時回到原點,在台南市祇有兩名立委名額下,王定宇要更上層樓,還有一番挑戰。

這次王定宇被判刑四個月,他會選擇入獄還是繳交罰金,尚不得而知。但是此事絕對是他未來繼續從政的資本之一,不但可以操作成政治事件,更可以作為批判中國的文章,對吸取反中人士的選票,有相當的幫助。

<2009.09.24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