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李彥謀

上周教育委員會討論預算刪減案,立委黃志雄上台發言時,藉著議題之便,順道來一段自清的陳述,表示他不是那個選中常委被開鍘的候補中常委「黃志雄」。

黃志雄之前屢被關切地問「要不要申覆?」、「還要不要選?」,剛開始他還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後來才發現國民黨考紀會追究涉及送禮的中常委當選人,開鍘處分停權三個月,也有個「黃志雄」,還有部分媒體真的誤以為是他,搞得黃志雄連續發出新聞稿澄清,還在國會殿堂發言留下記錄。

黃志雄是我國雅典奧運跆拳道比賽的銀牌得主,以年僅二十八歲獲國民黨提名為不分區立委,他的妻子洪佳君也選上台北縣議員。去年黃志雄轉戰區域,在鶯歌、樹林選區擊敗呼聲頗高的廖本煙。

黃志雄在教育委員會,針對職棒假球事件,提案凍結體委會協助職棒發展的預算,「現在用下去不是時候」,培訓基層棒球預算應與職棒「切割」,因此要求體委會專案報告,說明清楚中華職棒打假球事件後,才能解凍使用。

<2009.11.05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