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彥謀

民進黨前立委林國慶上月底正式發行他的第一張台語專輯,最近還擺放在民進黨立院黨團辦公室,免費供媒體朋友索取聆聽。

林國慶這張專輯的主打歌為「無情的過去」,讓人好奇是林國慶對過去立委任內的一種另類表達,還是純粹配合台語歌曲的旋律?

從政與唱歌,林國慶在專輯的封面上說,從政是用心、用嘴,為民喉舌,唱歌也是要用心和用嘴,唱別人的故事和心情,所以兩者都喜歡。

原本有意邀請陳亭妃謝欣霓邱議瑩與陳瑩四位女立委同唱,最後祇有雙瑩跨刀助陣,真情相挺,已讓林國慶喜出望外。來自屏東的邱議瑩合聲「月娘啊!請你聽我講」,原住民立委陳瑩則合聲「愛一斤值外最」。

立法院一直都有歌星轉戰政壇的例子,過去有張帝、葉啟田等,現在則還有高金素梅余天。但是立委卸任後變成歌星,林國慶是第一人。

這次出唱片,不少黨籍立委友情贊助,還特地訂購一整箱,準備發送給支持者。國會圈有人開玩笑說,「這張專輯的歌曲大概不會被候選人用來作為競選主打歌」,也有人笑說,「反正立法院就是綜藝院,都是表演,歌星與立委也差不多。」

<2009.11.12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