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李彥謀

立法院副秘書長周萬來上周在辦公室,正要起身喝茶時,突然後仰倒地,幸好當時有資深記者劉勘宇緊急施予心肺復甦術,並不斷呼喊「副秘、副秘…」,之後周萬來才悠悠醒來,真是吉人天相。

談起周萬來,不論是院內職員、立委、助理、記者等,無不佩服,因為他可以說是國內對於議事規則最熟稔的第一把交椅,祇要立委對於議事有疑問甚至爭議,王金平都會要求立委去請教周萬來。

不止如此,各黨團以及助理工會,都會不定期舉辦助理研討會,有關議事規則的課程,都會邀請周萬來親臨指導,所以他也幾乎是曾經任職於立法院者的老師。

周萬來現年五十八歲,從立院議事組科長、秘書、主任、處長到顧問,現在則是副秘書長,是朝野公認為標準的模範公務員。然而由於工作繁忙,每天被諮詢的議事法規繁多,這次心肌梗塞,相當突然,也顯示其工作負荷量的龐大。

此次大難不死,友人建議周萬來要多運動,並且準備傳承經驗給後輩。當然,現在他逢人就說,「劉勘宇是他的救命恩人」。

<2009.11.12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