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彥謀

碰上美國牛肉進口問題,立委趁著審查衛生署預算時,狠狠的海K了一頓。

上周四衛生署預算審查挑燈夜戰,直到晚上近九點才結束。衛生署長楊志良坐在首長席,已經一臉倦態,底下相關單位的官員卻依然相當忙碌,有的討論立委提案該提供什麼資料,有的則向長官竊竊私語,應該也不離預算議題。

會議主席是民進黨立委陳瑩,精神仍舊奕奕,很清楚的念著提案內容。國民黨立委有黃義交及侯彩鳳坐鎮,民進黨則有黃淑英與劉建國連袂奮戰。

不過,顯然侯彩鳳在重選中常委上付出不少心力,遂在休息時間以台語喃喃自語,「真是累,我快不能呼吸了。」不過隨後在黃淑英針對某項預算達一億以上的提案提出刪減時,侯彩鳳則在台下說,「凍結、凍結!」對執政黨而言,凍結總比刪減好,因為凍結後還有解凍的機會。

新上任的劉建國對於社福衛環較有興趣,使得民進黨在衛環委員會有五位立委,勢力最大。他與黃淑英對坐,黃淑英則不斷拿著提案與劉建國討論,「帶著」學習意味濃厚。雖然對國會還在摸索,但是劉建國願意與前輩「死守」委員會,還頗值得鼓掌。

<2009.11.12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