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彥謀

剛當選花蓮縣長的無黨籍立委傅崐萁,九日回到立法院,特地去拜會院長王金平,傅崐萁說,「我們要好好感謝王院長,因為我們出入立法院都是王院長栽培,謝謝王院長的支持」。

由於傅崐萁是自行脫黨參選,馬英九到花蓮輔選還重砲批評傅崐萁,但是傅崐萁仍被泛藍支持者認為是藍營自己人,祇是現在的氣氛尷尬,還沒有人敢主動邀請傅重返國民黨。所以當一聽到傅崐萁說「謝謝支持」,王金平連忙倒退一步,笑說,「我是沒有支持你喔」,傅崐萁則以笑聲回應,似乎「一切盡在不言中」。

至於未來會不會再度回到國民黨?傅崐萁則說,「馬英九主席又還沒有開口」,他強調,他跟國民黨永遠是夥伴關係,「我是在正藍,這是不會改變的」。

然而有資深人士認為,馬英九對於忽藍忽橘者,基本上沒有好感,從馬政府的組成、內閣職務分配、縣市長提名等,曾經「背叛」國民黨的人,早就被點名作記號。

而王金平雖然未在選戰中支持傅崐萁,但是看著傅依然對王非常尊敬,顯然王金平的立院實力還是非常厚實。

<2009.12.12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