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彥謀

美牛進口修法導致院會停擺,原先提案修改食品衛生管理法,並獲得國民黨團支持的孔文吉,特地召開記者會「認錯」。他說,整個案子是黨團主導,他祇負責擔任提案人。此話一出,有不分黨派的國會助理表示,平常看孔文吉也沒有驚人的表現,這種高度爭議的法案,想必孔文吉與他的助理應該沒有這種智慧。

立委徐中雄說,「有一種被行政院擺了一道的感覺,這案子連署時,眼睛被牛屎胡到。」「當時我正在主持會議,結果黨團幹部拿來要我簽名,說是食品衛生法,一時不察,簽了一個跟我立場完全不一致的法案」。

立委侯彩鳳也表示她的情況與徐忠雄一樣,也就是默認她也是「眼睛被牛屎胡到。」他們三人已決定撤銷原先的連署,並改支持「黃義交版本」。事實上,立委連署法案很少認真看內容,幾乎是同黨就連署,不同黨就不連署,黨派分明。

現在他們三人做法,等同向大黨鞭林益世打個大耳光,林本來態度強硬,要跟民進黨決戰,現在連「原始提案人」都撤案了,林益世恐怕是騎虎難下。

<2009.12.12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