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彥謀

行政院長吳敦義十二月日在廣播節目上罵「白痴才會搞台獨」,結果讓一生都在搞台獨的民進黨團總召蔡同榮相當光火,立即在隔日的黨團第一場記者會就重砲反擊。蔡同榮說,「中國要拿走台灣的企圖心很大,如果是台獨與統一作為選項,台灣人心中一定都要台獨,但是因為中國的飛彈對準台灣,台灣人民心中才會有顧忌。如果沒有中國飛彈威脅,搞不好有分之的台灣人民都贊成獨立。

黨團成員李俊毅、葉宜津、陳亭妃等人,認為吳敦義很失格,堂堂行政院長,連「白痴」也說出口,口吻完全不輸給中國官員,已不適任閣揆,因此紛紛要吳敦義為失言道歉。

一位沒有參加記者會的民進黨立委開玩笑說,吳敦義的「白痴搞台獨」,聽起來像是在稱讚陳水扁,因為阿扁八年任內不搞台獨,所以不是白痴。

至於黨主席蔡英文已正式被北京認定為「台獨分子」,現在民進黨也開始猜忌誰不是台獨分子,或者誰不是白痴,黨團立委也以此互相揶揄。不過大家還是盛讚蔡同榮,因為有人對台獨開罵,他還是用台獨的思維反應,果然不愧被中國當局列為十大台獨分子之一。

<2009.12.12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