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彥謀

當金溥聰人還在美國,國內就把他的新聞炒得滿城風雨,媒體還刊登他一張留著小鬍子、長髮、赤裸上身、並穿著小短褲的照片。

國民黨立委侯彩鳳說,以前對金沒什麼印象,但是看了金的健美照,已有深刻印象。民進黨立委葉宜津形容金「有一點像施明德」,頗讓人深思,到底葉所指的是金溥聰的外型豪邁如施、還是內心的浪漫如施一般?

立委黃偉哲看著金溥聰近乎裸身的照片,「稱讚」金溥聰蠻有自信的,「他可以去拍內衣廣告」,至於對照片有什麼看法,黃偉哲笑著說,「我怎麼可能會臉紅心跳?應該問女立委會不會臉紅心跳吧!」記者們一個箭步,追著未婚的立委陳亭妃問,陳答說,「我沒什麼感覺,覺得好像看到馬英九,因為馬英九也喜寫歡穿短褲跑步,只是金溥聰穿的更短」。

立委李俊毅說金溥聰與馬英九的關係已超乎友誼,惹得金怒駁「別太超過!」不過綠營對金、馬的關係曖昧確實信之者眾。一位北部的藍營立委笑著說,民進黨以為金是來改革國民黨、替馬掃除黨內石頭,所以又是「祝福他」,又在金的外表與性向作文章,祇是別在選舉時輸到脫褲子,才大喊救命。

<2009.12.24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