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彥謀

「文創法」是近來很熱門的法案,教育委員會上周四(十七日)排入審查,包括余政道、周守訓、洪秀柱、翁金珠、余天等五位立委都提出版本,加上行政院版,共六個不同的版本,想見文創法的熱門程度。

會議開始時,立委江義雄即程序發言說,「我有提我的法案,為什麼文創法就排這麼多次,不排我提的高級中學法。」這樣的發言,讓人感到很酷。因為很少委員公開跟主席嗆聲,因為主席要排什麼會議是他的職權,不成文的依慣例,都是私底下喬看看能不能排,公開講很奇怪。

當周主席是外號小辣椒的洪秀柱,她對江說,「你有來說我知道,但文創法是比較重大的政策,你的法案不是不會排,祇是我現在要排文創法。」洪就這樣頂了回去。據瞭解,先前江曾透過助理與洪的辦公室聯絡,得到的答案是「有困難」,江與洪也未直接通電話。等到會議內容確定之後,較難臨時更改,除非江提出臨時動議變更會議、並要求表決。

江義雄的「不爽」,在經過發洩之後,本周終於排入委員會審查,祇不過這次讓人也見識到江的牛脾氣。

<2009.12.24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