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李彥謀

國民黨立委翁重鈞算是比較苦命的,因為與他在嘉義縣長競選者,同樣是立院的同僚張花冠,比起桃園吳志揚、竹縣邱鏡淳、花蓮傅崐萁、台東黃健庭等人,對手都不是立委,那種強碰的感覺比較沒有強烈。

落選後,翁重鈞的心情不佳可想而知,他在嘉義經營二十年,兩度參選縣長,這次的機會原本相當好,在年初時民進黨還喬不定人選,民調是翁大幅領先,沒想到八八水災與雲林立委補選讓他的情勢翻轉,最後還輸了快五萬票,簡直讓翁重鈞難以接受。

據透露,翁重鈞選後在派系會議的檢討會,將對未來剩於兩年的立委任期,在問政上做某些轉變。首先是他一向做的相當不錯的選民服務,已決定縮小範圍,辦公室的人事安排也做大幅調整,由曾經擔任立院參事的老友進駐,在質詢、法案、預算方面的質量與規模,都不會與以往相同。

知情人士表示,翁重鈞所屬的黃派,對於兩年後立委選舉,也不甚看好,由於嘉義幾乎淪為林派勢力範圍,且翁重鈞個人萌生退意,目前暫時出國散心,如果沒有特殊轉變,或許本屆就是翁重鈞民代生涯的終點。

<2009.12.31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