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彥謀

國民黨在三合一選戰共有四位立委參選縣長,除了翁重鈞兵敗嘉義縣外,三位新任縣長的前立委,分別是桃園縣長吳志揚、新竹縣長邱鏡淳、台東縣長黃建庭,都在上周由立院黨團舉辦歡送茶會。

原本要出席的台東縣長黃健庭,由於台東縣議會臨時有要事而缺席,黨團還特別送花及紀念品以示慶祝和祝福,現場氣氛相當熱絡。花蓮縣長傅崐萁在選前被開除黨籍,選後因「假離婚」鬧得滿城風雨,且尚未得到再入黨的聯繫,成了歡送會的「遺珠」。

當天出席者包括國民黨團書記長呂學樟、首席副書記長林鴻池、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立委楊麗環、楊仁福、江義雄、張嘉郡等十二位大陣仗伺候,加上黨團助理與記者,場面輕鬆溫馨。

國民黨團這次又少掉四席立委,雖然對整個國會生態影響不大,但已有立委表示,未來若還是有這麼大比例的立委轉戰縣市長,一來對選民托付的任期有所違背,二來社會觀感也不佳,黨中央應該在人才養成上未雨綢繆。

民進黨團方面祇有張花冠當選縣長,且在選前辭職,因此沒有要辦「歡送會」,但是卻準備在陳明文補選進立院後再來慶祝,到時再邀張花冠回娘家。

<2009.12.31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