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李彥謀

民進黨立委涂醒哲代言疫苗施打政策,並堅持使用國光生技生產之疫苗,引起黨內議論。涂醒哲召開記者會澄清,說他是「挺政策,不是挺國光」,而且是「承擔風險,完成大我」。

但是由於來自基層反彈,藍綠立委也諷刺他立場轉變,黨內更質疑他是涂署長還是涂委員?以致於十一日上午涂醒哲又致函衛生署,不要再播他的廣告,否則將提起告訴。涂醒哲曾任扁朝衛生署長,專業上應無問題,他為疫苗背書,以立委監督者身分代言也不能說是重大瑕疵。況且呂秀蓮、林濁水也曾為馬政府某些施政緩頰。

祇是,涂醒哲拍了廣告,國民黨立委羅淑蕾盧嘉辰楊瓊瓔等人,馬上予以肯定,反而讓人看笑話。執政黨的政策,今日淪落到要偏勞前朝政務官來打廣告,那不就表示馬政府已瀕臨信心崩潰了嗎?國人對馬政府的觀感當然繼續扣分。

此外,當媒體報導吳揆夫人還未施打疫苗,卻沒見著國民黨立委的催促,而一個在野黨立委跳出來支持,就馬上拍手叫好,完全是黨派之見多於公眾利益;同樣的,民進黨立委看著同志支持馬政府的政策,就產生懷疑,也顯現心胸不夠寬大。

<2010.01.14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