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李彥謀

立法院的員工餐廳叫「康園」,不論誰取得經營權,名稱都不改變。去年二月來了新的包商,把原先一份午餐二十五元調高為三十五元,不過菜色明顯改善,殊不知這是向外面餐廳採購五十元便當,再低價轉賣員工與助理。

康園餐廳找上立委林建榮陳情的,主要是餐廳設備已有二十五年之久,有的老舊不堪,地板滿是油垢,不過總務處卻要廠商自行負責,廠商覺得不合理,揚言退出經營方得到讓步。但是當總務處的承諾時間一到,廚房設備還是沒有太大改善,而據說總務處辦事員為了不被長官責罵,要求餐廳一定要恢復供餐。

此外,康園餐廳依契約可對外營業,但卻發生多次外人要進入用餐時被警衛阻擋,總務處卻沒有處理;且康園總經理座車也因警衛隊的阻擋而無法進入院內。不知道是康園未向公關室申請停車證,還是院方不願意發。

據透露,康園目前賠本經營雖已累積上百萬,但各方面都比不上鄰近的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南、北動地下室餐廳,因此許多助理用餐都轉移到南北棟。

當初廠商希望能藉此得到委員會與院會的便當權,結果事與願違,看來以後要進立院經營,可得精打細算。

<2010.01.14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