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李彥謀

無黨籍立委顏清標從去年出獄後就相當低調,最近因為有台大教授向政府建議,可以找農家出身的顏清標代言ECFA,一來背景相同,二則語言鄉土,絕對可以跟農民好好溝通。

顏清標個人的態度是,百分之百贊成簽訂ECFA,因為跟人口數龐大的大陸做生意,是全世界的趨勢,如果有機會,他要告訴中南部農民們,ECFA不是地下電台說的「又會A、又會罰」,是簽了之後,台灣經濟「ㄟ擱發」!

不過,民進黨立委並不捧場,陳啟昱就說,政府如果找還在假釋、另有司法案件的顏清標代言,萬一顏清標的花公款喝花酒案三審定讞、判決有罪須入獄,是否意味ECFA也一起被關進牢房?而且馬政府用廣告宣傳為爭議人物「做保」,不太妥當吧?若要這樣,何不找王又曾、陳由豪、朱安雄、劉松藩這些逃到國外的一起來宣傳?

當天在經濟委員會,國民黨立委李慶華直接要部長施顏祥去邀請顏清標,施顏祥竟也就親自登門拜訪顏清標,讓綠營立委認為行政首長行為太過粗糙,未經決策系統,就跟著他人起舞,顯然思考太過簡單。

不過顏清標則是很認真的對施顏祥說,很多農民根本聽不懂行政官員文宣用語,「宣傳真的太差,甚至被斷章取義」,看來相關部會的問題確實不小。

<2010.01.21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