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李彥謀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在姊妹淘蕭美琴投入花蓮立委補選後,「大義滅親」不支持乾爹施勝郎。邱議瑩是二十年前先認施勝郎的夫人為乾媽,現在施勝郎也投入補選,讓情勢變得尷尬。

不過邱議瑩顯然反應很快,馬上表示一定支持蕭美琴,上周與陳瑩一起陪同蕭去選委會抽籤,顯然民進黨「女立委幫」,對於爭取後山另一席立委來勢洶洶,在未來一個月的選戰,花蓮鐵定少不了民進黨美女政治人物前仆後繼的前往站台掃街,民眾可以大飽眼福,一次看個夠。至於施勝郎,對於邱議瑩在公開場合不否認他是乾爹,已經覺得心滿意足。

此外,高雄市長陳菊的選舉,她也在後援會成立大會上擔任司儀,挺菊的意味濃厚;至於老縣長蘇貞昌上周六南下屏東參加黨部尾牙,邱議瑩也陪同蘇貞昌敬酒,未來蘇若挑戰大位,邱議瑩的助陣鐵定不落人後。

小姑獨處的邱議瑩,上會期擔任男性立委為多數的內政委員會召委,政策辯論常以一抵五,槓上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時更不手軟。自從某立委要她「趕快嫁人」而大發雷霆後,再也沒人以此開玩笑。現在邱議瑩要挺的人不少,最近肯定要當空中飛人。

<2010.01.28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