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彥謀

才開完臨時會,立院第五會期又緊接著開始報到,搶得頭香的是來自馬祖的國民黨立委曹爾忠,他已經連續兩個會期都是第一個完成報到。

除了曹爾忠,榜眼與探花也分別是國民黨的林德福及張慶忠,不過他們三位,與上一屆民進黨兩位喜歡帶棉被,漏夜等待的李明憲、李鎮楠相比,就沒有那麼「瘋狂」了。

早年老代表時期,黨外立委的報到,都引起媒體關注,院內駐衛警也似面臨大敵一般,戒備森嚴。黨外要刻意突顯萬年國會的荒謬,經常組人牆圍擋老代表報到,雙方的口水與推擠動作頻頻,警衛也比現在的凶悍。

現在是承平時代,但當天還發生女警衛昏倒的插曲,祇是這不是因為衝突所引起,而是據說沒有吃早餐,血糖過低所致。因為這樣,警衛隊隊長「李俊毅」前來關切,媒體才發現原來與立委李俊毅同名同姓,等到李俊毅來報到時,還特地向「李俊毅」致敬,場面有趣。

以前的立委是為了爭選委員會、總質詢次序及議場座位,現在國會議事規則已經修正,使得立委夜宿立法院的「榮景」不再。曹爾忠說,平常就有早起運動習慣,沒有刻意爭取名次,僅當作「自我惕勵」,希望第五會期都能早到立法院、努力問政。

立法院新會期也將於春節後的二十三日,正式開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