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李彥謀

國民黨立委許舒博上任後,也是奉行低調主義。他是接前不分區立委李嘉進遞補成為立委,繼續沿用李嘉進在青島二館的辦公室,甚至連助理也都一併留用,讓李嘉進跟他的助理們感到許舒博的愛心。

在立法院,要跟到像許舒博這樣的好老闆可不容易,他的個性給人就是溫和,說話也慢條斯理,事情也不太多。譬如現在又到了新會期開始,助理走馬換人,又有一些立委要找人。不過很多老鳥都會打聽,哪個辦公室好待、哪個不好混?

許舒博未連任後,曾經被安排出任台北一0一董座,不過反彈聲浪太大以及提早曝光而未能如願,之後又被媒體報導涉及軍情密案,在三合一選舉身兼雲林縣黨部主委,因為縣長大敗與虎尾鎮長選舉的槍擊事件而自請辭職,替馬英九黨子彈的姿態相當明顯。

原本許舒博曾經是雲林縣長的熱門人選,前縣長張榮味陣營也對許舒博不敢怠慢,祇不過先有劉建國立委補選獲勝,再加上蘇治芬縣長選舉橫掃,不但張派勢力受到壓縮,整個雲林更是綠油油。因此,許舒博這個立委,雖然是不分區,卻是得來不易,非得小心翼翼不可。

<2010.02.11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