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彥謀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劉盛良,開議第一天就被許多立委同仁道賀,原因當然是他的女婿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江啟臣,要接任新聞局長,使得平常媒體較少關注的劉盛良,這幾天小紅了起來。

劉盛良是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重要客家籍代表,從上一屆到現在,他都是參加外交委員會,擔任過「世界客屬總會理事長」的他,主要任務之一也在於利用外交出訪的場合,聯絡旅外的客籍台胞,為台灣爭取應有的權益。

問政風格屬於「理性」的劉盛良,其實也算「忠黨型」立委。在外交與國防委員會質詢,大多持溫和主義,意識型態的質詢很少,與他黨立委也有不錯交情。至於他被關切未來如何質詢女婿局長,劉盛良倒是胸有成竹,認為這並不會難倒他。

劉盛良在過年期間勤跑地方基層,他在新店還設有服務處,擔任服務處主任的是大兒子劉哲彰,原本在台北縣政府協助籌劃成立客家事務局,預計年底要投入新北市議員選舉。女兒劉美伶在國會辦公室當主任,也是江啟臣的夫人,整體看來,陣容規模不小,劉盛良的政治事業已經有接班人。

擔任第二任不分區的劉盛良,兩年後就要卸任,雖然無法繼續擔任立委,但是以他的背景,對國民黨來說還是有不少作用,未來會不會更上層樓,還很難說。

<2010.02.25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