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彥謀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上周傳出將被提名參選大高雄市長,不過黨秘書長金溥聰則是表示,將採取兩階段民調,由高雄縣立委林益世、鍾紹和、江玲君及副議長陸淑美先進行民調,優勝者再與高雄市表態參選者競爭,提名作業在四月十九日正式敲定。

國民黨目前有黃昭順、侯彩鳳、蘇盈貴表態參選,總統府副秘書長賴峰偉曾是高層屬意人選,行政院秘書長林中森也曾傳出獲吳敦義的推薦,還有人也曾建議胡志強、宋楚瑜、陳文茜等人,看來國民黨並非沒有人選,祇是有意願者實力待加強,明星級的則興趣缺缺。

在金溥聰表達大高雄人選將由在地出身,屬於黨內中生代的戰將級立委林益世,當然就是相當被看好的。林益世是國民黨提名參選本屆高雄縣長,但是對上聲望如日中天的楊秋興,還是以不小差距落敗。但是過程中,林益世對楊秋興死纏濫打,讓楊非常不滿,曾經在政見會上不與林益世握手。

從不主動爭取到列入民調人選,林益世爆發力不容小覷,年輕、戰力足、有媒體人老婆的支持,又是馬英九任主席時的青年團團長,他的加入戰局,已對高雄市諸將帶來壓力。

<2010.03.25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