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彥謀

民進黨立委郭玟成上周在總質詢時,抨擊行政院的官方網站吹捧吳敦義太過離譜,他反虧國民黨有這麼出色的翹楚,下一任總統候選人應該是吳敦義,「以後吳總統帶領台灣反攻大陸,完成蔣公遺願」。

這個「院長小傳」是由誰執筆?行政院沒人承認。據瞭解,當初「院長小傳」一文,是由行政院長辦公室交新聞局上網張貼,新聞局保留原文,「一字未動」。據黨內人士判斷,該文應該是曾在國民黨立院黨團任職主任級的黨工所撰寫。

這次郭玟成抓住機會,爭取不少媒體焦點。由於郭與吳敦義認高雄市長就有交手經驗,彼此都知之甚詳。郭玟成是政壇少數政治夫妻檔,其妻林宛蓉是高雄市議員,所謂「中央打拚、地方服務」。地方的許多建設需要中央的補助,許多市府官員到中央爭取經費,大多會找郭玟成陪同,原先祇補助一半經費,郭則能夠力爭到更多補助。

曾經被檢方認為有向客運業者收賄二百萬的郭玟成,本月初經過台北地檢署調查認定,郭玟成是為規避監院調查,未依規定將政治獻金存入專戶,利用業者個人帳戶私收獻金,雖違反「政治獻金法」,但不構成刑事犯罪而不起訴。這個好消息,讓郭玟成又成為一尾活龍。

<2010.03.25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