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李彥謀

民進黨立委薛凌,上周五總質詢時,適逢「新新聞」發給立委關於吳內閣適任度的問卷調查,薛凌靈機一動,立即拿著問卷,質詢吳敦義有關考績法三%的看法。她問吳揆:「現在有政論雜誌要調查立委對閣員的滿意度,吳院長你認為哪些閣員是屬於那丙等的三%?」

當天早上記者把問卷送到立委辦公室後,薛凌下午就拿著去總質詢,又正好配合熱炒的考績法,可以說反應非常靈敏,又讓內閣都知道立委正在對閣員打評比。

事實上,薛凌因為本身是建築業出身,以及夫婿陳勝宏經營陽信銀行,對於財政與內政議題較為關心,然而幾次總質詢的時間,薛凌都抓著軍中議題質詢國防部長高華柱,例如國軍不雅照片、女兵內衣一年僅補助七百元、建議國防部增設女兵儀隊、軍法死刑執行問題等等。

然而,類似不雅照片,國防部認為是三、四年前的舊照,女兵儀隊也立即被高華柱否決,但是如軍法死刑,高華柱表示會依法執行;國軍軍紀也逼迫高華柱在一年內徹查杜絕,否則辭職。

被公認是黨員大戶的薛凌,邁入不分區的第二任期,兩年後的去向頗受矚目,是否投入士林北投區域立委選舉,已引起各方議論。

<2010.03.25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