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彥謀

國民黨立委林明溱,上周在立院「國是論壇」時表示,針對法國里昂證券預測二0一二馬英九無法連任的報告,要求行政團隊要自我反省。林明溱說,從美牛修法到健保費率調整、考績法修法,哪項是老百姓鼓掌叫好的政策?行政團隊推出政策前應該彼此先溝通、不要各自為政。

來自南投的林明溱,擔任過縣府觀光局長、縣議員、集集鎮長,由於南投風景點多,需要交通部協助規劃與建設之處頗多,因此林明溱進入國會後,始終是參加交通委員會。

事實上,林明溱並不是「乖乖牌」立委,他的質詢大多沒有意識型態色彩,這次他批評行政團隊多項政策都沒有貼近民意,這當然是來自地方的他接獲不少選民的反應所致。

不過因為林明溱不像其他某些立委伶牙俐齒、又是媒體寵兒,因此一直少有被關注。其實像他在針對檢查總長黃世銘的人事權質詢時,也提出不少存在已久的議題,包括檢調機關偵查不公開的闕漏、被告羈押與起訴時間過久的弊端、執行死刑等,頗讓人感到訝異。

據國會圈人士觀察,林是個「厚實」的立委,不譁眾取寵,但是被公督盟評鑑列為「待觀察名單」,有點失去公允。

<2010.04.01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