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彥謀

民進黨立委田秋堇日前父親過世,在趕辦喪禮與問政堅,奔波台北及宜蘭,異常辛苦,不過為了替弱勢族群發聲,還是要振作精神。

認識田秋堇的人都知道,她有一個非常支持民主運動的母親「田媽媽」,經常給黨內人士加油打氣,感情很豐富,如果民進黨重大選舉落敗,田媽媽都會哭得相當傷心。

田秋堇問政認真,對助理的要求也很高,去年底,國會辦公室的助理陸續求去,現在全面換新。據說,由於田秋堇假日會打電話給助理,要求準備各項問政資料,對於很多即時新聞的狀況,也要助理能夠在第一時間就掌握到,因此就算是資深的助理,也感到太操了。

關心環保的田秋堇,上周針對政府發展污染產業,如中科四期、彰工火力發電廠、國光石化等,表示政府對耗能產業沒有嚴格管制,僅強調個人行動減碳,不足以真正減碳。她呼籲政府應該停止發展高耗能產業和蓋電廠,減少更多碳排放量。

此外,田秋堇也公開反對興建水庫,她說農委會林務局沒有把台灣的林木照顧好,造成台灣現在發生缺水問題,興建水庫是最傷害自然與森林的做法,且風災後常常造成水庫淤積,也讓水庫壽命大幅縮短。

<2010.04.01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