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彥謀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這次隨總統馬英九出訪南太平洋,這趟外交之旅,由原住民立委陪同出訪居多,不過南太平洋友邦的生活與醫療品質較為不佳,有醫學背景的廖國棟,這次更是派上用場。

高雄醫學大學畢業的廖國棟,專長是家庭醫學,擔任過台東縣衛生局醫政課長、台東基督教醫院主治醫師,也曾任一屆國大代表與兩屆立委,是醫、政雙棲的專業民代。廖國棟現在仍然維持每周固定回到選區,向原住民同胞進行義診,這也是他一直受到歡迎的緣故。

不久前總統夫人周美青不慎扭傷腰椎,廖國棟就在一場記者會指導民眾如何預防腰椎受傷。他說除了每年健康檢查,運動前也要熱身,扭傷時先冰敷、固定,然後儘速就醫。

廖國棟對於執政黨的危機也憂心忡忡,他批評「政務官半年來沒有什麼改變,還是高高在上,不知民間疾苦,不知苦民所苦」,他建議馬英九要嚴格考核政務官,賞罰分明,否則政務官不怕,沒有主動性與積極性。

最近廖國棟的家鄉,台東縣東海岸都蘭鼻沿岸遭到海水侵蝕嚴重,對於到底要不要置入消波塊,正反意見都向廖國棟陳情。

<2010.04.01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