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彥謀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的前女友李婉鈺要參選新北市議員,高說曾勸阻她打消念頭,因為他認為「政治是容易讓漂亮女生變老變醜的危險行業。」

政治是不是會讓漂亮女生變老變醜,國會圈人士解讀大不相同,有男性助理笑說,高志鵬「未老先衰」,所以應該是政治讓男人衰老吧!不過女性助理則頗為認同,表示政治的確讓女性溫柔不起來。

看看邱議瑩、陳瑩,雖然沒有變老變醜,但是強悍度有增無減;未婚的陳亭妃更是炮火四射,南北奔波讓身形更顯消瘦。至於國民黨的女性立委,羅淑蕾一直都是某些人欲除之後快的對象;江玲君也在年前結婚,也許是怕有朝一日也被男立委影射,要找個老公才不會被說閒話。

無論如何,高志鵬對於前女友,還是相當照顧,為了讓李婉鈺一圓民代夢想,高志鵬還帶著她去拜訪樁腳,他用「不是外人、也不是內人」去形容前女友,讓人感到一個「痴男」的苦心。

不止前女友,高志鵬的辦公室助理也要參選台北市議員,也常出席造勢活動,未來他們若順利當選,高志鵬的勢力就不小了,從國會到議會都有嫡系。他自己兩任不分區也快屆滿,有他們在地方鋪路,高志鵬要到哪裡參選,都有先遣部隊。

<2010.04.08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