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彥謀

作為民意代表,祇要說話得罪人,辦公室電話立即就被抗議人士打爆,助理接電話也會接到手軟,說不定服務處就被砸破玻璃,被人噴漆等等;若是擋了人家財路,搞不好還會沒命,像立委徐耀昌的座車被偷,或許還算是「小事」。

當然,這不能說徐耀昌得罪了人,但是有小偷竟然敢在掛有「徐耀昌服務處」招牌前,去偷價值兩百萬的高檔凌志休旅車,也算是在太歲頭上動土,而且在一分半鐘的時間內,就撬壞車鎖,把車開走。

國會圈人士認為,一般政治人物座車被偷,都有某種程度的警示作用,特別是座車牽涉民代交通問題,也涉及人身安全,而且座車對男性而言,地位是僅次於太座的小老婆,所以把民代的座車偷走,以有心人士的作為,是要提醒徐耀昌注意安全。

雖然徐耀昌方面低調表示,頭份鎮附近治安有待加強,有民眾前來陳情竊盜案,服務處對面水果攤曾遭竊上萬元,試圖把遭竊事件尋常化,不要讓人有政治聯想,是不失聰明的做法。

但是要說徐耀昌沒有一點政治敏感度,也不太可能,一些政治人物對這種事情恨不得大張旗鼓,來取得一些同情的支持,然而徐耀昌卻沒有,這難免讓人多了點聯想。

<2010.04.15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