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李彥謀

爭取民進黨台南市長提名的立委李俊毅,在上周黨內舉辦的辯論會上主打「世代交替」,不過重點是,他認為台南縣市「改制計畫書」,台南縣被徹底邊緣化,縣政中心在台南市、鐵路地下化也祇有台南市部分,讓李俊毅非常焦慮。

由於台南縣永康市人口成長快速,是參選人的大票倉,李俊毅在三月底建議高工局,以專案方式籌編大灣交流道經費,包括營建署予高工局都同意興建。另外,李俊毅還要求行政院盡速研議、核准「鐵路地下化延伸至永康地區」、及「增設永康簡易通勤車站」。

對於陸軍砲兵學校遷至關廟案原地踏步,緣於軍方無法支應關廟校區六十億開發經費,以致區段徵收尚需砲校遷出後才能進行,李俊毅希望國防部盡快與縣政府協調,讓此案順利進行。再者,他還要求交通部,針對「省道台十九甲整體改善」,提出危險及瓶頸路段緊急改善計畫,盡速推動龜洞外環道之進度,改善台南縣與高雄縣之交通。

李俊毅的急,顯然有相當的焦慮感,而對於台南縣的建設,又以交通改善最能看出成效,但是沒有行政優勢,也不像葉宜津長期待在交通委員會,祇好多提質詢,看看能否爭取成績。

<2010.04.29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