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彥謀

大甲媽祖遶境經過九天八夜,在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四縣引起信眾夾道相迎,身為大甲鎮瀾宮的董事長,立委顏清標再次展現十足的鋒頭。

曾經因為入獄而「減肥」有成的顏清標,回到立委職位後,體重雖不能用「暴增」來形容,但明顯有增胖些許。

最近顏清標向行政院提出質詢,替台中海線居民叫屈,他認為台鐵在該地區的海線班次過少,加上交通難有替代選擇,比起山線民眾較不方便。事實上,過去也有立委要求交通部將台鐵中部的營運稍做轉型,因為在高鐵通車後,台鐵的功能與角色就大有不同。

交通部曾表示,高鐵帶來台鐵客源改變,因此調整更機動的經營方式是未來走向,也要規劃轉型為觀光和區間交通列車,讓民眾有更多元的文化觀光路線選擇。然而,幾年過去了,台鐵的相關措施還未能滿足地方需求,顏清標要求台鐵應立即改善。

顏清標指出,以台北出發列車為例,每天祇有十一班車次到台中海線,甚至從早上七點半到中午十二點僅剩一班列車,但是每天卻有三十一班車次走山線,而且行使海線列車祇有少數座位保留給海線地區民眾,這種不均衡的情況,台鐵似有必要檢討。

<2010.05.06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