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李彥謀

自從本會期「陸生三法」闖關衝突之後,管碧玲的脖子就帶上了護具,其實這對日常生活實在有夠不方便,管碧玲還要南北奔波,要開會、要質詢、要協調,不小心被撞到可不是開玩笑。

不過,也有曾經目睹數次衝突場面的相關人士表示,這幾次、特別是第一次衝突,感覺管碧玲並不在衝突的「熱區」,到台大醫院前也還好好的,但是出來之後脖子就多了護具,此外還可以走路進台大醫院的陳亭妃,出來卻是柱著柺杖。他們很狐疑,如果是脖子需要戴護具了,應該待在醫院更好。

而國民黨立委趙麗雲昏倒,隔天報紙就說是林滄敏要她「放乎倒下去」,後來趙麗雲去醫院躺了近一周,出院後在開會時,李俊毅還要她別作秀、趕快回辦公室休息等等。

朝野互演受傷秀,也有各自的支持者,還把對手的受傷視為「假仙」,所以有人說,在陸生三法通過前,管媽的護頸是不可能拿下來的;可是,管碧玲已表示醫生認為在室內與環境的環境下可以不必帶護具。

或許,陸生三法的通過已是不可逆轉,甚至「三限六不」也很難入法,管碧玲的不帶護具,增添行動上的危險性,難道是要「打斷脖子顛倒勇」嗎?

<2010.05.20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