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彥謀

本周一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前往南港「二0二兵工廠」考察,參訪的立委中出現一位「不速之客」,是民進黨籍的賴清德。不知道是民進黨團的教育「三姝」不克出席,因此委託賴出馬,那就不得而知。

屬於內政委員會的賴清德,顯然對於參訪二0二兵工廠是有備而來,他還拿著小看板,寫著「歡迎國家生技園區進駐大台南」,而且從開放媒體隨行採訪立委的過程,賴清德也一直是被圍繞的對象,他也向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喊話,「如果台北待不下去,不要說二十五公頃,我去台南幫你找三十公頃的地給你。」

當然,要參選大台南市長的賴清德,今天算是不虛此行,既沒有反對環保團體對生態保護的呼籲,也沒有否決國民黨吳敦義閣揆決定環評的政策,而是提出另類解決方案。曾經與賴清德因為「陸生三法」相互大罵的立委洪秀柱,還拍拍賴清德的肩膀,稱讚他提出這個政見頗有眼光。

賴清德在參訪過程,一有機會就希望向媒體表達他的理念,接受一個媒體訪問完,他趕快又跑到其他電子媒體之前,也不管他們正在拍攝大觀鳩,就拿著看板搶占鏡頭,而媒體對於賴清德的搶鏡,也算不吝於給他一點面子。

<2010.05.20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