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李彥謀

民進黨發言人蔡其昌,上周在他的facebook發表了一張被平面媒體刊登的照片,他還自己眉批說,好多朋友都告訴我,自由時報刊登那張我的照片,是難得的佳作,要將我拍成那模樣最少要有三十年功力。

眉批之中還有括弧,蔡其昌自嘲:「我長相有這麼抱歉嗎?他的助理還建議下次選舉用這張,選票應該會增加很多。蔡其昌很懷疑,覺得這張照片真的有這麼好嗎?才幾日,就有八十一個好友說「讚」,以及四十多位好友上去留言,內容逗趣簡直讓人噴飯。

前立委謝欣霓建議趕快把版權買下,還有人說:「師奶殺手」、「趕快聘記者大哥做個人的專屬攝影」、「上次落選就是因為用錯照片」、「真的不是吳秉叡」,也有人要「頭」蔡其昌一票、「有阿扁選台北市長那張經典照片的味道」、「這張照片昨天已經成為中常會的討論焦點,沒人相信這是大家認識的蔡其昌!

民代出身的蔡其昌,是民進黨發言人中批判力蠻強的,雖然長相抱歉,不過平穩兼具親和力,是蔡英文與黨的稱職傳聲筒。

<2010.05.20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