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彥謀

立委蔡正元最近似有開高走低的情況,不但中影案二審敗訴,曾在「全民開講」指士林地方法院法官洪英花是阿扁的「狗腿子」一事,反遭洪英花控告妨害名譽也被起訴。

先前因為財政收支劃分法爭議,在立法院發表「反對簽署ECFA的縣市長,中央政府都要減少預算補助」,讓藍營士氣振奮,之後又撰文批評資深媒體人王健壯的觀點;在南港二0二兵工廠案上,蔡正元也相當自豪於阻擋鴻海集團爭取進駐的企圖。

蔡正元是政論節目中的常客,但是任憑誰用嘴巴說話說多了,還是有口舌之非,針對狗腿子一事,蔡正元還打算請監察院彈劾、糾舉洪英花,連台北地檢署也被他認為是官官相護,還真的讓人覺得最好不好惹到蔡正元。

蔡正元是內湖、南港選區的立委,不過立院多用「南港王」來形容他,因為它是土生土長於南港,對當地實在太熟了。由於他選票實力雄厚,綠營幾乎很難有人可以跟他力拼,本屆民進黨的徐國勇不敵,議會老將李建昌實力更有一段差距,未來選舉仍是國民黨保有絕對優勢。

<2010.06.10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