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李彥謀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有可能成為立院黨團有史以來第一位女性總召嗎?在五月大台南市長黨內民調,以不到一%的支持率敬陪末座的葉宜津,因為蔡同榮與柯建銘相爭總召僵持不下時,很有機會漁翁得利。

民進黨團總召之爭競逐激烈,兩位前「福利國系」的大老互不相讓,蟄伏一年的柯建銘已經蓄勢待發,「公媽派」頭目之一的蔡同榮則抬出「民視」向黨中央叫陣,黨主席蔡英文希望黨團暫緩爭議,待七月臨時會再行改選。

為了給柯、蔡施壓,有黨籍立委提案「為了性別平衡,肯定黨團女性成員表現,暨化解黨團總召競選紛爭,本屆會期總召應由女性成員出任,並支持葉宜津擔任總召一職」,該提案獲得黃淑英、蘇震清、田秋堇、陳瑩、余天、薛凌、葉宜津、管碧玲、邱議瑩等二十二位同志的支持,聲勢不小。

民進黨向來是個沙文主義政黨,女性在黨內祇是花瓶居多,蔡英文擔任黨主席至今,還是有不少男性表面尊崇、私下不服,未來黨團要是真由女性出任總召,還得經過一番革命。

但是,如果老柯與蔡董「不團結」,讓葉宜津撿了便宜,祇能怪自己了。

<2010.06.17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