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李彥謀

立法委員喜歡看世界盃足球賽的大有人在,會踢足球的更不乏其人,雖然台灣足球實力在國際上敬陪末座,連瓜地馬拉這樣的二級國家都還要輸將近十球。不過趁著世足熱而開的臨時會,吳育昇被國會記者們私下以「頭槌」建功,列入臨時會的絕妙好球。

吳育昇是被計時器砸中頭部,縫了八針,他適時用頭部頂住從天而降的儀器,保護了王金平。不過當時議場相當混亂,有人說他被綠營立委毆打,還有人說他被丟到垃圾桶去,不一而足。

其實,吳育昇私下坦言他與「兇手」黃偉哲有私交,也相信黃偉哲不是故意傷害他。過去每當朝野爆發肢體衝突,大家都知道是「對事不對人」,事過境遷也就言歸於好;但是從本屆起,情況大有改變,包括邱議瑩打李慶華,管碧玲打洪秀柱,後者都對前者提起告訴,這次吳育昇也不例外。

資深國會人士表示,黨團大、小黨鞭都出面譴責民進黨了,女立委郭素春、洪秀柱、潘維剛、陳淑慧也出來批判,如果吳育昇要以同事之情私了,恐怕成了全黨公敵,所以吳育昇才用「為了付出的心血,能讓立法院早日回到正軌」為由,對黃偉哲提出告訴。

<2010.07.15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