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李彥謀

用「兇手」形容黃偉哲,很令黃偉哲意外與難過。四次道歉仍不夠,自己成為被告不打緊,還是總召柯建銘口中的敗筆,黨主席蔡英文也成為國民黨批判焦點,讓暴力的惡名再度籠罩的民進黨的頭上。

每一次立院院會發生肢體衝突,民進黨總有一人會成為媒體焦點,例如前立委王淑慧曾經丟布鞋、劉建國被評為像流氓般矯健身手等,這次換成斯文的黃偉哲,跌破眾人眼鏡。

黃偉哲在七月五日第一次朝野協商後的記者會即表示,周四(八日)談話會說不定就「打起來了」,果真被他料中,而且他自己就是最多鏡頭的男主角,也印證ECFA在南部的確有極大的民意壓力,就算是斯文小生也變成鉛球好手。

黃偉哲曾有一度是黨團的孤鳥,有黨籍立委認為他較適合自己開記者會,因此就很少邀他到黨團開會,不過那是上一屆的事情。這屆因為民進黨人數太少,而且黃偉哲很能配合黨團動員,在記者會又能侃侃而談,所以成為常客。

但是這次搞到流血衝突,涂醒哲與李俊毅一開始對外都很情意相挺,要國民黨「別再假了」,結果真相大白後,實在有點騎虎難下。有人建議,黃偉哲不妨學習吳育昇,也來個「閉關五天」,躲躲風頭。

<2010.07.15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