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彥謀

臨時會開議當天,國民黨立委翁重鈞與民進黨立委一起站在發言台四周,拿著反對ECFA的標語,讓人不知道翁重鈞葫蘆裡賣什麼藥?

如果從地方民代的角度,翁重鈞似乎有難以承受之重,他坦言不少選民確實對ECFA有疑慮;如果站在執政黨的角度,他確實有點站錯邊。不過他趕緊澄清,那是因為任務編組,混進綠營去。

但是翁重鈞的任務編組行動也太早了些,因為通常是要上演全武行時,黨籍立委才會在黨鞭一聲令下就定位,不過若要對選民有所交代,翁重鈞也已經留下了歷史畫面。

去年在縣長一役大敗給張花冠,翁重鈞出國進修許久,不過近來已經回復元氣,繼續其問政與選民服務。本來對政治之路已經看淡的翁重鈞,面臨國民黨在嘉義似乎沒有堪用的戰將,祇好繼續扛起重任,為明年立委選舉保住國民黨在南台灣的僅有席次。

然而,壞消息是,年初才在山線補選立委成功的前縣長陳明文,已經傳出要轉戰海線單挑翁重鈞,顯然「嘉義王」是要山、海通吃。翁重鈞本已不敵張花冠,如果再與本尊陳明文槓上,依然凶多吉少,逼得翁重鈞已無退路,非絕處逢生不可。

<2010.07.15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