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彥謀

國、民兩黨都請出「章魚哥」,來預測邱議瑩是會去坐牢、還是繳罰金?因為去年第三次「江陳會」在內政委員會報告,邱議瑩與李慶華兩人起了口角,邱賞了李一個耳光,而這次立院的爭執,最後是由法院裁決判定勝負。

但現在大家要看的,是邱議瑩說要去坐牢,黨團卻不要她去,且要集資替邱繳罰金。上周黨籍立委還召開記者會聲援邱議瑩,大家你一句我一句,控訴司法不公,批判國民黨浪費司法資源等等。

由於邱議瑩在她的部落格張貼,「自己是因為沒送錢給法官才被重判」,立即遭到國民黨立委邱毅反質疑「侮辱公署」,高志鵬回批邱毅管太多,用台語諷刺「你是住在海邊嗎?」第一時間讓記者們面面相覷,心想住海邊跟邱毅有什麼關係,邱毅不就是港都的立委嗎,住海邊也沒錯啊?

其實,高志鵬講的是四、五年級生較熟知的冷笑話,因為海很大,住海邊當然就管很大,藉此嘲諷邱毅。而記者多為六、七年級,剛聽到時還愣了一下。

記者圈也在研判邱議瑩會不會去坐牢,爭論半天,大家覺得洪秀柱用「關了之後會變醜」,打賭邱議瑩應該會比較吃這套。

<2010.07.22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