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彥謀

上周三晚間,馬英九總統與立委一起過生日宴會,據說席間氣氛良好,每個人都非常愉快,似乎是臨時會暫告一段落,同時也是國民黨有史以來最順暢的一次會議,「該過的都過了」,所以都沒有壓力。

立委趙麗雲利用這個好機會,當面將去年高雄世運奪金的拔河隊陳情信、及隊員手掌布滿厚繭的剪報,呈給馬英九。趙麗雲說,當馬打開陳情信看到「總統,還記得我嗎,我們需要你的幫助」時,表情略顯訝異,隨即說「交給我,我來辦!」

據瞭解,這位金牌教練陳圳龍,也曾經陳情過,祇是不得其門而入,還遭到單項協會的責難,最後才在趙麗雲的建議下,寫了陳情信由趙轉交給馬英九。事實上,運動員或教練的出路,比起其他國家,制度還沒有完善的建立,這次陳情也祇是冰山的一角。

其實金牌拔河隊早已解散,如果透過修改相關辦法,未來類此事件就能有較佳的解決,但是趙麗雲沒有去向體委會反應,照相關人士的說法,是她過去已經建議了很多,體委會也沒有採納。

不過,很少有立委會在總統宴會時提出陳情,趙麗雲不但有備而去,還能趁著氣氛良好時提出,其他立委似也不妨如法泡製。

<2010.07.21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